close

請原諒我本來兩個月的時候要發文 卻沒發🙏

因為那個時打一半發現 第二個月和第一個月真的沒有差很多

不管是正顎手術 還是 牙齒矯正都是

所以第二個月的時候就沒有發文了

那就先來張我滿三個月的照片😉

IMG_9211.JPG

好吧美機相機的強大有很大的功勞

 

飲食方面👆

大概在正顎手術兩個月的時候 很多東西都已經可以吃了

不過最硬大概也就是一些咬了就碎的餅乾

而且因為嘴巴也沒有辦法張到很大 所以也還是要選擇可以拗成一半的東西吃

還有 比較有筋的肉類也沒有辦法

記得我剛滿兩個月的時候 剛好是十月就遇到中秋節

到處都在揪烤肉吃烤肉 像牛肉阿裡面就會有筋 基本上我都是直接吞下去的哈哈🤣

 

第三個月的話 除了比較韌的東西以外都可以吃了

而且嘴巴張開的程度也已經可以恢復到以前能開的大小👌

只是我如果有覺得卡住的話 我還是不會硬要張開

剛滿三個月的前後 我最常吃的就是炸雞腿

中餐便當炸雞腿 消夜也想吃炸雞腿🤤

於是呢在開刀後瘦下來的體重 都被炸雞腿給補回來了😫

 

睡眠方面 醫生雖然都告訴我前三個月要乖乖10:30上床睡覺

但是因為我11月開始有在打工  所以變的每天都很晚睡.....

乖小孩記得不要學我😣

偶而早上起床還是會有以點點腫腫的感覺

但是這種感覺大概到了下午就會不見了

 

那臉部消腫方面 原本我一直覺得我的臉沒再消了

可能是因為 每天看沒有什麼感覺吧?

結果我把兩個月和三個月的照片放在一起才發現 真的又消了❗❗❗

IMG_4190.JPG

左圖是兩個月的時候 右圖是三個月的時候

(這真的是素顏到我自己都害怕)

是真的蠻明顯的消腫 尤其是下巴又變尖了

原來醫生說 真正的消腫要四個月 這句話我相信了👏

 

現在在來看看以前的照片 做個對比👄

IMG_3037.JPG

這是唯一一張露齒的 但是也很不明顯

不過我露齒大概就是像這樣吧 是下排牙齒見客

IMG_4333.JPG

大部分的照片都還是微笑居多

雖然我的戽斗真的沒有非常明顯 但是我有發現一個問題💥

我微笑的時候下嘴唇都會把上嘴唇吃掉

我覺得 應該就是因為戽斗的關係

 

 

 

關於正顎手術大概就是到這裡了

如果四個月的時候有更明顯的消腫 我再來update😉

接下來就是牙齒的部分了💞

 

在第一個月的時候有提到 因為實習醫生的關係我的牙齒變的很亂😭

結果一直拉拉拉到了下個月 我的牙齒並沒有因為後來醫生的拯救而變得整齊

這是我在正顎後的第二個月回診照片

IMG_3406.JPG

很明顯的我的下排牙齒都擠在一起

所以我在第二個月回診前我就有了心理準備 可能會再拔牙

結果呢 我一張開嘴廖醫師就告訴我說 我們可能要再拔一顆牙齒哦

當下整個天崩地裂的阿 這是我因為矯正牙齒而拔的第七顆牙了

後來醫生就拿出了麻醉針簽了同意書 就拔掉了我凸出來的那顆門牙

門牙?門牙?門牙? 好拉我真的不太懂為什麼是拔門牙

拔完門牙的後幾天 我的下排牙齒就缺了一個很大的洞....

IMG_4032.JPG

 

這次回診牙科後 醫生上了很多套在矯正器上面的橡皮筋

為的就是要讓牙齒可以靠近一點 而我的下排牙齒也整齊很多了😍

雖然說下排還是有很多的洞 但是每一次回診一定都會有不一樣變化的

QNHS0681.JPG

這張就是我這次回診的照片了 

本來中間那顆孤單的牙齒左邊的那顆 和它在左邊的那顆全部擠在一起

不過因為套了橡皮筋 擠在一起的地方也都撐開了

現在只要等那三顆牙齒的縫隙密合 牙齒一定就會整齊很多了

雖然套橡皮筋很痛 痛到不能咬東西的痛 

但是 每次看到我的牙齒變整齊就覺得好感動阿

下圖就是開完刀後三個月來的牙齒矯正對照圖

IMG_4329.JPG

從牙齒歪了 到拔掉牙齒 牙齒缺一個洞 最後就是牙齒變整齊只差將洞密合😝

而且仔細看其實也會發現 上排牙齒的洞也合起來了不少阿~~~

 

 

那以上就是三個月的 正顎手術以及牙齒矯正分享

下次來個Q&A好了

arrow
arrow

    xuan x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