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23 手術當天。

手術的前一天 其實可以說是一整晚沒睡

因為畢竟隔天要手術了 總是會緊張然後會有很多心理沒辦法克服的想法等等

終於熬到了早上 我家好男人一大早五點就被我挖起來買早餐了😂

因為我六點以後禁食 一直到開刀前

所以我五點就吵著要吃麥當勞早餐 要喝麥當勞的玉米濃湯❣

但礙於桃園長庚真的是 雞不生蛋鳥不拉屎的地方🤐

所以男朋友很可憐騎到了山下才找到麥當勞

我在病房也等得很不安 因為看時間一分一秒一直過去怎麼還沒回來.............

終於05:50出現在我的門簾外哈哈 原來是因為麥當勞的玉米濃湯剛煮好所以不能直接賣

然後我家好男人跑了很多家便利商店去幫我買玉米濃湯了哈哈❤

早餐拿來我就急著想把它們全部吃掉  才發現 我牙齒痠到不行咬都咬不動

最後呢 只吃了一坨夾在鬆餅中間的蛋 還有玉米濃湯沒吃玉米 跟直接用吞的半片薯餅

就這樣而已! 說好的開刀前大餐呢 都被牙討搞亂了

 

下午02:40我爸準時到了桃園長庚 因為早上還有事要出差所以就暫由男友照顧哈哈

其實我一直很擔心會不會我爸還沒來我就要去開刀了

沒有看到爸爸心裡總覺得很不安沒有安全感哈哈

然後三點我爸要再去上一次衛教課

因為昨天陪我去的是媽媽所以我爸要再上一次

我就跟著一起去了

上沒多少 大概03:30左右我就被護理師點名了

原來是輪到我要準備進開刀房準備了阿😨

(有點太突然 當我下我真的覺得很可怕哈哈)

掛著點滴坐上輪椅 爸爸跟我還有護理師一起到了B1的手術室外面

戴上隔離帽後去上了個廁所 它讓我躺上了一張床 上面還有個牌子寫著 等候室

護士把我全身用棉被包得緊緊的就怕我會冷 但我不會冷也還是有點發抖因為覺得害怕吧

IMG_2798.JPG

後來麻醉師先來了 先問了我幾個簡單的問題

1.有沒有生病感冒不舒服咳嗽等等的?

(有!我有咳嗽..... 但還好不影響)

2.打針吃藥會不會過敏?

(不會!)

然後再來來的是裡面一起的護理師 說一些注意事項

等一下進去以後 會請你躺去另外一張床

然後因為手術時間蠻長的 過程中裡面的護士我們會幫你動動手動動腳

出來以後會有兩根管子 一根是引流管一根是尿管

那因為待會要縫雙眼皮 縫的時候我們會先打一點麻醉了但你不會睡著

等縫完了我們才會下麻醉讓你睡著

(聽到這我有點害怕哈哈 因為很怕痛😅)

 

中間還有很多人問過一樣的問題 但因為太多人了就沒有特定是誰

身高體重阿 知道自己開什麼刀嗎 手術時間大概多久之類的.........

這幾個問題大概會從住院天就被問 問到你躺在手術台上哈哈

 

接著我就被一堆護理師推進手術房了

看著我離開我爸爸 眼淚還真有點快掉下來

進去以後 就好像看到了偶像劇中的手術室哈哈

根本害怕到一直發抖 原本以為自己可以很勇敢 

結果根本超瘪三的怕得要命

躺上了溫溫的手術台以後 有一位人很好的護理師一直過來安慰我

他摸摸我的肩膀 還跟醫生說要不要過來安慰我一下我一直在發抖哈哈

但醫生忙著再看我的東西 所以就沒聽到

總之我覺得那個護理師真是當下的天使阿

就跟我說妳要加油不要害怕 等妳出去以後你就變美女了!

我待會要下班了不會在身邊陪你了 你要好好加油!

 

接著我就被打了一點麻藥 開始有點想睡

眼睛兩邊各打了兩針 就開始感覺有線穿來穿去

有聽到醫生跟我說 右邊縫兩針左邊三針

然後就叫我坐起來 眼睛睜開到最大 

躺下去後................... 我就睡著了

 

手術一結束還在手術房我就聽到有人再叫我了

睜開眼睛後 他們一直叫我保持清醒然後把我推到恢復室

然後我看到了時間 那時候大概是11:56pm 還真睡一覺的感覺哈哈哈

那時候只覺得臉很腫不舒服 就沒有其他太多的感覺

每個人的體質跟身體狀況真的完全不一樣

很多人都會鼻塞跟喉嚨痛 但是我都沒有

醒來以後擔心我之後吞東西會很辛苦

所以還在恢復室的時候我的意識就一直告訴自己 吞口水!(練習吧?哈哈)

而且後面有個東西會逼逼叫 如果你沒有保持清醒快睡著他就會叫

然後旁邊就會有人叫你起床保持清醒 深呼吸

但是我那時候覺得很冷 所以也沒什麼睡著還叫他幫我蓋棉被

一個小時候 我回到了病房 看到我爸的瞬間一樣覺得安心

然後我爸第一句話說 你長得好像姊姊哦!

所以我是去了一趟天堂從新投胎了嗎哈哈哈

因為我姊是雙眼皮拉 再加上她臉比我圓一點

剛開完刀那時候 還真的長得有點像

 

我躺上病床護士準備幫我清理口腔時 就突然想吐了

然後就吐血了! 是手術過程中的血水 不過他們都說吐出來是好的👍

當天晚上沒有睡好 因為不舒服 非常不舒服還會痛

半夜醒來了幾次

第一次是因為很熱 我蓋了兩件棉被哈哈

第二次是因為吐痰 痰都是血要請護士幫我清理口腔

第三次是因為很痛 所以打了一針12小時的止痛針

第四次是因為又吐痰 還是請護士來幫我清理一下口腔

然後就早上了....................

 

接著就開始學習術後的飲食和清潔還有照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正顎手術 正顎手術當天
    全站熱搜

    xuan x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