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顎手術終於在8/23這天滿一年拉🎉

走來這一年的日子 其實只有開完刀的時候很痛苦

其他大部分的時間 還是跟以往差不多

有些時候會有一些影響 但大部分的時間都沒什麼差

 

就先來說說這一年來有什麼不方便好了

1.顏面神經的復原

每個人顏面神經復原的時間跟狀況都不一樣

我到現在一年了 右邊的下巴還是麻麻的😵

2.嘴巴開合的程度

我覺得最痛苦的應該是................

打呵欠不能隨心所欲的張開嘴

因為咀嚼肌(?)還是咬肌(?)會痛

而且還是不一定痛哪一邊

所以每次打哈欠嘴巴都要張不張的

3.飲食的挑選

基本上是都可以吃 只是太硬的東西就要視情況了

像是堅果或是炸的麵皮那種 太硬真的不能硬咬

因為咀嚼肌那邊會痛😭

就是跟打哈欠痛的位置是一樣的

 

❗那其實以上這三點我這次回診都有問張醫生❗

1A:顏面神經本來就因每個人的復原狀況不一樣

所以一年基本上都還正常

要多補充B群 幫助神經復原👌

2A:嘴巴不能完全張開像以前那樣也是正常的

骨頭這種東西本來就是慢慢來 尤其我現在還在戴牙套

牙齒也還在調整中 所以慢慢來會越來越好🤘

3A:不要硬咬就對了!

 

那在上一次回診的時候也跟張醫生要了我以前的照片

其實我想要的照片有更多😭

可是因為張醫生很忙 開了兩間診間跑來跑去的

所以我也不好意思厚臉皮叫張醫生開更多我的照片給我拍

就只要到最基本的三張照片😅

IMG_E4922.JPG

我真的不知道這張照片是發生什麼事

但都拍了我也只能接受了哈哈

而且感覺相機畫素沒有很好欸🤣

IMG_E4923.JPG

從側面看其實真的看不出來有戽斗

給我很多朋友看 他們都說感覺不出來有什麼問題😝

IMG_E4925.JPG

這張就感覺有點太噁心了🤣

但不得不說以前牙齒真的很亂😦

 

好的 張醫生就只有給我這三張照片而已

那我自己這裡也找到了幾張 看起來不笑臉很臭的照片👀

IMG_E5238.JPG

原本一直很不想放出來的 可是為了好好的做個比較所以豁出去了😱

而且其實那時候張醫生有跟我說 我最大的問題除了戽斗以外

還有一個問題是我的臉一大一小

如果以這張圖來看的話 我左邊(也就是我的右臉)臉看起來比較大

所以那時候開正顎的時候 張醫生有幫我削右邊的骨頭

現在就沒有這個問題了

 

雖然前幾篇文章都有一些術後的照片

但在這邊大概再做一次整理

IMG_2867.JPG

基本上 如果你要看正顎手術有沒有成功變臉

一推出手術室醒來的時候就要趕快先看了

因為 剛推出手術室的時候是最不腫的時候

接下來在短時間內只會越來越腫

IMG_2868.JPG

我第二天的時候 整個臉整整腫了快一倍吧

感覺最不舒服的地方是 上顎

上顎會整個腫到壓到舌頭

再來是扁條線的位置 會腫到冰敷的時候連冰塊菱菱角角碰到都會痛

所以要好好的喬冰塊的位置 毛巾也要好好的包好

IMG_3131.JPG

開完刀大概前十天消腫都感覺不太出來

真正開始很快速的消腫是約十天後

這張照片大概是術後二十天左右

雖然臉還很腫 但是下巴已經出來了

IMG_3442.JPG

這張是大概術後一個月的時候

笑起來很奇怪😂

因為我的牙齒還沒調整好 門牙還是歪的

而且拔掉的牙齒還漏了一個洞

正顎兩個月.JPG

術後兩個月的時候 雖然已經沒有很腫了

可是就是覺得臉浮浮腫腫的🤔

IMG_4325.JPG

術後三個月基本上已經差不多消腫了

只是我覺得在半年前都有個問題

早起臉會腫 大概要到下午左右才會消

有點像前一天水喝太多水腫的感覺

大概過了半年左右就比較不會了👌

 

之後就差不多都長這樣了

那再來就是看看牙齒的部分

這張是開刀當天戴上牙套的線

IMG_4329.JPG

後來三個月的時候因為下排牙齒太多 拔掉了一顆門牙

然後再慢慢調整

IMG_5100.JPG

牙套半年的時候 已經整齊了不少

 

IMG_5233.JPG

牙套一年的時候

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感覺半年的時候牙齒比較整齊😅🤣

IMG_4946.JPG

8/14回診的時候 開始戴橡皮筋了

感覺結束我的牙套之旅 好像不遠了(吧?)

雖然跟我預定的時間還有一段時間

但是聽說乖乖戴橡皮筋 很快就會拆牙套了💓

 

最後呢 還是要感謝一下我的再生父母

張呈欣醫生🎉

正顎開的很成功 咬合現在都很正常

而且免費幫我自體脂肪打了鼻樑還有淚溝跟蘋果肌

還縫了每個人都誇獎的雙眼皮😍

很自然也看不出來是縫的😜

然後雖然因為開刀的關係讓我的鼻翼有點塌

但張醫生也毫不猶豫的就說 等我牙套戴完會再幫我補脂肪讓鼻子像一前一樣

哪裡找這麼好的醫生💕

張醫生免費幫我做這些 我無以回報什麼

大概就是打打部落格 希望能夠盡小小的力量幫張醫生增加知名度💪

如果接下來你是要開正顎正在猶豫要找哪個醫生的朋友

不妨可以上桃園長庚顱顏科預約張醫生哦😋

他絕對是一個不會讓你失望的醫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uan x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